【钱七虎讲坛】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招崇做客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钱七虎讲坛”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01


5月29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张招崇教授做客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钱七虎讲坛”,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主题为“塔里木大火成岩省的成因及其资源环境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主持。全校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张招崇教授向在场师生系统介绍了一般大火成岩省(LIPs)的定义、地质特征、分类和成因争议,并以我国塔里木大火成岩省为例,展示了其团队如何通过详细的野外和室内研究,分析得到了该大火成岩省的成因以及其相应的资源和环境效应。

 


现场提问环节,现场师生就大火成岩的成因以及对现代社会的影响等问题向张招崇教授进行请教,张招崇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文/年秀清 /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