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卢赛强谈“劳动最青春——江西地质人的故事”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612


近日,应校团委和教务处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卢赛强做客核新讲坛,以“劳动最青春——江西地质人的故事”为主题,立足自身岗位,以扎根雪域高原地质尖子兵的身份,讲述了地质人的“三光荣”和“四特别”精神,深刻诠释了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并激励广大青年在勤学苦练中掌握扎实的本领,通过劳动创造幸福、抒写壮美的人生故事。



讲座中,卢赛强详细叙述了主动请缨到江西省地质调查勘查院基础地质调查所西藏分院的6年地质工作经历。他提到,地质行业是非常艰苦的行业,选择了地质工作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和牺牲。作为一名光荣的地质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地质人“三光荣”和“四特别”精神,不断务实创新、勇攀地质高峰,为国家的地质事业尽心尽责。



卢赛强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新时代大学生,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精神中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应用到学习和实践中去。

讲座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卢赛强热情澎湃的演讲所感染,对国家地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加倍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文/涂彬 图/汤紫欣 吴淇)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