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师生参加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校团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01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残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于都县举行,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红色电波”实践调研代表队受邀参加出征仪式,全省共有20支实践队参加。



仪式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广场举行。于都县领导、高校师生代表、赣州市领导、市直单位领导先后致辞,团省委负责同志为首批社会实践队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随后参与出征仪式的实践队整齐列队离场,奔赴全国各地,开启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征程。



仪式开始前,师生们观看了中国首部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该剧讲述了中央红军从于都集结出发,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淬炼成长,以血肉之躯铸就精神丰碑,最终迎来胜利曙光的艰辛历程。剧目气势恢弘,情节紧凑,情境逼真,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红色思政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师生们在活动交流中学习领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青年学子们将尽自己所能服务基层,努力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篇章。(文/图  周干 金珊)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