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江西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与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省地质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30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3日,江西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省地质局及核地质大队在相山核地质科技文化园(乐安基地)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杰忠、副组长潘泽林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江西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永刚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在赣核地质先驱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神情庄严,列队整齐,满怀崇敬之心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长眠于此的300余名核地质先驱,并向先驱默哀鞠躬。郭杰忠、张福庆缓缓走上台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离开赣核地质先驱纪念碑,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相山铀矿地质成果馆、千米钻机、铀矿地质勘查功勋碑等。一件件真实的老物件、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无不诉说着核工业人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通过参观实地实物、聆听讲解,全体同志切实感悟到核地质工作者以苦为荣、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理解了核地质行业的优良传统与文化,进一步坚定热爱核地质和国防科工事业、献身核地质经济发展的信念。

 



在铀矿地质勘查功勋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与江西地质局的党建交流与共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接好先驱遗志的历史接力棒,大力弘扬“忠诚、奉献、坚韧、卓越”的江西地质精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新动力,推动学校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取得更大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杰忠肯定了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成绩,对学校结合学科特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廉洁文化教育渗透力,筑牢信仰之基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快“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文/陈婷 图/王宇)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