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0次学习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302


7月13日,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党委书记张福庆在乐安相山核地质科技文化园主持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江西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永刚受邀联学并致辞。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张福庆指出,高校作为教育、科技和人才三大功能齐备的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重要承载体,必须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高度,系统把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三脚架”关系,着力提升科教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筑牢国家强盛之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福庆强调,学校作为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府,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江西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积极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进一步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探索产学研用长效合作机制,对接省地质局“四六六三”总体思路,大力推进绿色勘察、铀矿绿色高效采冶,着力破解关键共性技术和转化应用瓶颈问题,助力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不断提高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张福庆要求,学校要紧扣国家战略需要,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要立足复合交叉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打造“钱七虎班”,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不断融合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等优势资源,开展深入合作机制,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在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项目申报和实施、科教融合等领域与省地质局等单位密切合作,用高质量办学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积蓄强大力量,为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贡献东华新葡萄8883力量。



朱永刚在致辞中表示,他代表省地质局党组对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地质局与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长期以来在产学研上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此次双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是共享党建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今后双方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心向党、同行奋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省地质局核地质大队副队长兼总工程师张运涛讲述了大队创业史,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名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省地质局相关部门、核地质大队负责同志参加联学联研。(文/图 王宇)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