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1218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学生工作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7月9日至11日,组织部分辅导员和学工干部代表赴江西上饶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活动。



在本次研学中,中共江西省委党校龚武林副教授为研学人员作题为《方志敏的历史贡献与时代价值》的报告,报告围绕方志敏的五大杰出贡献、方志敏精神的内涵、方志敏精神是如何炼成的、方志敏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当前如何学习弘扬方志敏精神等五个方面展开。随后,研学队伍来到了方志敏纪念馆、葛源闽浙(皖)赣苏区、方志敏读书园和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本次研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筑牢了辅导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也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进力量的信念,有力提升了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文/郭佳磊  图/余欣彬)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